世界上最大的细腰猫,你见过几个?

细腰猫是猫亚科细腰猫属里面的唯一物种,体重4.yagouaroundi”,其中“Jaguar”是美洲虎,“Puma”则为美洲狮。在一些西班牙语的国家里面,细腰猫也被称为“Leoncillo”,大致就是半狮、小狮的意思,不过这里的“狮”指的应该不是狮子,而是美洲狮,因为细腰猫与美洲狮的亲缘关系比较近,二者的栖息地也存在较大的重叠。染色体一样,但体型更小,这或许就是细腰猫被称为半狮的原因吧!

猫科动物是动物王国中的明星家族,其成员众多,深受世界各地人们的喜爱,尤其是各种大型猫科动物。无论哪个城市的动物园,几乎都是狮子和老虎。明星物种,它们的公园门面通常是游客最集中的区域。

但在40种现代猫科动物中,并不是所有的猫科动物都为大家所熟知和喜爱。比如有一只中型猫,生活在美洲,长得不太好看——细腰猫,你知道的人不多。

细腰猫属_豹属和猫属_笑猫日记属猫的人摘抄

鲜为人知的细腰猫

细腰猫是猫亚科细腰猫属中唯一的物种。体重4.5-9公斤,头身长50-77厘米。它仅比欧亚猞猁略小,但比大多数小型猫科动物大。这种动物很大,被认为是中型猫。

从名字就可以看出,细腰猫的体型不像普通猫科动物那样匀称,有点类似于放大版的黄鼠狼结构。细腰猫主要分布在南美洲,但分布范围很广,曾经延伸到中美洲的部分地区。

生活在不同地区的细腰猫,在外貌上也会有很大差异。它们的原色可分为三种:黑色、灰褐色和红褐色。像美洲狮一样,它们的身上没有任何标记,颜色纯正。猫科动物。

豹属和猫属_笑猫日记属猫的人摘抄_细腰猫属

笑猫日记属猫的人摘抄_豹属和猫属_细腰猫属

细腰猫的人气低到很多人都不知道。就连一些权威媒体,在报道细腰猫的新闻时,也经常会做乌龙。一个常见的错误是举报细腰猫。变成美洲狮或美洲虎。

例如,2019年11月,一名阿根廷女孩在路上捡到了两只小“野猫”。将他们带回家领养后,其中一人死亡,另一人不久后病重。后来,女孩把它带到兽医那里,兽医惊讶地发现这只小动物不是普通的猫。

豹属和猫属_细腰猫属_笑猫日记属猫的人摘抄

这件事很快就成了新闻,很多媒体都进行了报道。后来,这个消息传回了中国。有人说是美洲狮,也有人说是美洲虎,但实际上这两只小“野猫”的真实身份是一只细腰猫。

之所以弄错,可能与它的名字有关。细腰猫的英文名是“Jaguarundi”,同义学名是“Puma yagouaroundi”,其中“Jaguar”是美洲虎,“Puma”是美洲狮。不过,这也说明了细腰猫的受欢迎程度有多低。

细腰猫属_豹属和猫属_笑猫日记属猫的人摘抄

笑猫日记属猫的人摘抄_豹属和猫属_细腰猫属

细腰猫降低了猫科动物的平均外观

一般来说,猫科动物的颜值很高,比如老虎、雪豹等,由于皮毛漂亮,保暖性能好,因此被大量猎杀,而腰部细长的猫科动物也属于猫科动物,有一个美丽的外表。价值不值得称赞。

小时候的细腰猫还是蛮可爱的,长大后就是残疾的典型代表。

细腰猫小时候的样子有点像小狮子,尤其是狐红色的那种,被一个阿根廷姑娘捡了起来,放在了整个猫科。它的外观一点也不逊色。非常可爱。

笑猫日记属猫的人摘抄_豹属和猫属_细腰猫属

不过随着年龄的逐渐增加,细腰猫的身体也会发生一些变化。它的鼻梁逐渐升高,耳朵变短,腰变细细腰猫属,臀部变大。它看起来像两个大的部分和中间的一个小部分。

猫没有对称感,像黄鼠狼,但又不像黄鼠狼那么娇小,所以细腰猫的出现拉低了整个猫科的平均水平。

笑猫日记属猫的人摘抄_细腰猫属_豹属和猫属

尤其是灰棕色的,灰棕色的头发还夹杂着灰白色的杂毛,跟美貌没有任何关系。然而,他们也因为他们的“丑陋”而受到祝福。过去,猎杀了许多皮毛漂亮的动物,纤细的猫躲过了许多无辜的灾难。

豹属和猫属_细腰猫属_笑猫日记属猫的人摘抄

被称为“半狮”的细腰猫非常强悍

在一些西班牙语国家,细长的猫也被称为“Leoncillo”,大致意思是半狮和小狮子,但这里的“狮子”应该不是指狮子,而是美洲狮,因为细长的猫是相对的与美洲狮密切相关细腰猫属,两者的栖息地有很大的重叠。

研究发现,细腰猫虽然是中型猫,但与美洲狮等大型猫科动物一样,拥有38条染色体,比一般小型猫科动物多2个。染色体相同,但体型更小,这可能是细腰猫被称为半狮的原因吧!

笑猫日记属猫的人摘抄_细腰猫属_豹属和猫属

细腰猫也无愧于半狮的称号。它是一种非常凶猛的野生动物。它很可能是原始美洲狮的残余后代。像这样到达。

细腰猫一般生活在低海拔灌木区,或水源附近,独居,捕食各种小动物。猎物涵盖鱼类、爬行动物、啮齿动物、鸟类和两栖动物等多种小动物。动物,尽管他们也被发现捕食一些比自己大的有蹄类动物。

主题测试文章,只做测试使用。发布者:@hedu,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hedu.net/cwbk/2022/06/15/7404.html

(0)
上一篇 2022年6月15日 上午9:01
下一篇 2022年6月15日 上午10: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