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领养去哪个平台好?(该怎么去饲养狗狗它们呢)

现在很多人都在提倡“领养代替购买”,但是有不少想养狗的人都不知道该上哪领养狗狗,下面分享几个可以领养的途径,祝大家早日可以领养到自己的小可爱~

宠物狗领养去哪个平台好?(该怎么去饲养狗狗它们呢)
  1. 流浪动物救助站

方法:地图上搜索“流浪动物救助站”,可以看到地址或电话

通常每个城市都有一些正规的流浪动物救助站,会收养很多流浪狗,这些救助站很多都是只进不出,那么多动物会给救助者很重的压力,如果想领养狗狗的话,可以在地图上搜索位置,然后找过去,选一只合心意的狗狗。

  1. 宠物医院

方法:添加微信留意朋友圈

可以留意附近的宠物医院,有些宠物医院隔三差五就会发一些领养信息,不过通常是被前主人抛弃在宠物医院的病狗,虽然宠物医院会先帮狗狗救治,但是狗狗体质也会比较差,照顾起来要细心一些。

  1. 网上救助信息

方法:各大平台搜索有关“救助”、“流浪狗”的帖子

现在网络那么发达,在一些平台上搜索关于流浪狗救助的帖子,可以看到不少,留意人家的信息,看看有什么领养要求,合适的话就能上门领养啦。

  1. 养狗的朋友

方法:让朋友拉你进宠物群,潜伏起来

每个人身边都有几个养狗的朋友吧?通常养狗的人会加一些宠物群、领养群,会更快获得一些领养救助信息,可以让朋友把你拉到群里潜伏起来,如果有人找领养者,就可以看看合不合适。另外,养狗的人更容易认识养狗的人,说不定有些宠主就在寻找领养者,可以关注一下。

  1. “绑架”流浪狗

方法:蹲守流浪狗,定时给它喂食,等它信任你就把它带回家

如果以上几种方式都不适合你,那么还可以“绑架”一下楼下的流浪狗,定期去给它喂些好吃的食物,慢慢降低它的防备心,等它主动跟你回家,那么你就成为有狗的人啦!流浪狗的戒备心比较强,千万不要强行抓走它,它万一反抗可是会咬人的。

以上这几种方式,是比较常见的领狗渠道,不过有必要提醒想领养狗狗的宠主们,像救助站、宠物医院、流浪狗这些渠道领养的狗狗,通常是杂交狗、身体虚弱的狗,如果你一心想领养某个犬种、狗狗要健康可爱、性格要好、还得是幼犬,那几率真的太小太小了。

领养的狗狗大多是被前主人嫌弃、遗弃的,它们已经遭遇了一段时间的苦难,希望能遇到下一任更好的主人,好好对待它们。

那么我们领养到狗狗后,该怎么去饲养它们呢?

① 带狗狗检查身体、洗个澡

不确定狗狗是否健康的话,可以先带它去做个检查,看看身体有没有什么问题,要是太脏太臭,还能给它洗个澡。

② 让它先适应这个家

带狗狗回家后,不要强行要求它立马跟你一起玩,先让狗狗熟悉一下环境,让它有适应的时间,狗狗到了陌生的环境可能会比较害怕。

③ 多陪伴,增进感情

等狗狗熟悉家里的环境后,就可以和它玩一会了,适当的互动能够促进感情,让狗狗越来越信任你,真心实意把你当成主人。

④ 有耐心地去训练狗狗

领养的狗狗通常都是成犬,性格已经稳定,很难再去改变,如果有些坏毛病,主人要有更多的耐心去训练它,成犬是不好训练的,千万不要急于一时。

训练的时候搭配些好吃的零食,狗狗会更愿意服从你。

⑤ 给它喂食营养健康的食物

领养的狗狗很多吃不好、吃不饱,身体比较虚弱,带它回家后,要给它喂食些健康有营养的食物,让身体更加壮实,狗狗的身体素质如何,更多是看主人怎么饲养。

主题测试文章,只做测试使用。发布者:@hedu,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hedu.net/taidi/2023/10/06/12279.html

(0)
上一篇 2023年10月6日 下午3:17
下一篇 2023年10月6日 下午3: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