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有跳蚤怎么办(宠物狗有跳蚤用什么药)

相信不少宠主在养狗的过程中,经常发现爱宠身上长跳蚤的情况吧。狗狗老是长跳蚤要怎么办呢?别担心,记住下面这6个小妙招,基本能和跳蚤说拜拜,从此不再有烦恼!

宠物狗有跳蚤怎么办(宠物狗有跳蚤用什么药)

妙招一:柠檬汁

选用新鲜的柠檬,挤出柠檬汁,将等量的柠檬汁和温水倒在容器里搅拌均匀,再将稀释后的柠檬汁喷到狗狗的皮毛上,可以杀死跳蚤。

妙招二:柑橘皮

用搅拌机将新鲜的柑橘皮弄碎后,用纱布包起来,然后挤出汁液后,再用温水稀释,等放凉后,可以用喷壶喷到狗狗身上,一般2小时左右,跳蚤就会死光光。

妙招三:啤酒酵母

啤酒酵母是一种天然的预防剂,刺激性不大。你可以把啤酒酵母揉搓在宠物皮肤上,或者将它放入到狗狗的食物中。活性酵母对减少跳蚤数量比较有效,对跳蚤有一定的驱赶功效。

妙招四:苹果醋汁

将相同分量的苹果醋和温水倒进喷壶里搅拌均匀,然后喷到狗狗的毛发里,宠主可以重点喷狗狗经常啃咬的地方。另外狗狗的耳朵背后、尾巴、腿后面都是跳蚤经常出没的地方,可以多喷两下,能有效杀死跳蚤。

妙招五:迷迭香汁

将新鲜的迷迭香枝在用水煮,并在沸水中泡30分钟后,再将水过滤出来,等迷迭香汁冷却后,可以将水都倒在狗狗身上,将它的毛发完全弄湿,然后让它自然风干。这样做跳蚤一般都能死光光。

妙招六:薄荷叶

可以在药店买些薄荷叶、月桂、雪松等中药叶子,放在狗狗睡觉的地方,这些植物也有驱除跳蚤的功效。放在狗窝里,一般不会有跳蚤滋生。

小编建议:

1、上面这些小妙招都能有效驱赶跳蚤,但是平时还是预防为主比较好,建议做好狗狗定期驱虫的工作。最好体内每三个月进行一次,体外每月一次。

很多狗狗在驱虫后可能都会有肠胃不适的情况出现,这时候可以给它喂食益生菌调理。

2、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不想让狗狗有寄生虫,平时要尽量少喂食生肉。主食建议吃健康营养的狗粮,保证狗狗的营养需求。偶尔再吃些蔬果,营养就更全面了。

主题测试文章,只做测试使用。发布者:@hedu,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hedu.net/syhl/2023/11/01/12692.html

(0)
上一篇 2023年11月1日 上午10:04
下一篇 2023年11月1日 上午1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