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养狗禁忌你不能够犯,你知道吗?

相信有不少刚成为新手的狗奴都会问,究竟怎样照顾狗狗,或是有什么东西不应做等基本问题。不过以下7个养狗禁忌你不能够犯,如果你能做到那就可以让爱犬健康地成长!有好多狗主会认为,狗狗吃多一点食物会令它们的身体更健康,那是一个很错的观念!别以为大部份的小狗都很喜欢吃鸡骨头,但这是一件十分错的事!希望一众养狗新手都能够快些学懂一些养狗基本知识,同时亦要紧记,千万不能犯下以上禁忌,那就可让狗狗快乐地健康成长。

相信很多新养的人都会问一些基本的问题,比如怎么养狗,什么事情不该做。其实只要熟悉犬种的属性,然后向兽医寻求专业意见,就可以解答你的疑问。但是新手养狗知识,以下7条狗狗禁忌你不能犯,如果你能做到,就能让你的狗狗健康成长!

新手养什么狗最好,要聪明的狗_新手养狗知识_新手养罗汉鱼好不好养

禁忌1.一开始就洗澡

狗刚到的时候可能闻起来有点臭,当然你会想给它们洗澡,但你必须忍住,否则你会杀了它们。因为狗狗到达后不会适应新环境,此时抵抗力会变得很弱,洗澡很容易让它们感冒生病,或者引发其他疾病。如果你的狗脏了,你可以限制他的活动范围,或者用毛巾蘸温水擦干。

新手养什么狗最好,要聪明的狗_新手养狗知识_新手养罗汉鱼好不好养

禁忌2.吃得快就是饿了

新手养什么狗最好,要聪明的狗_新手养狗知识_新手养罗汉鱼好不好养

不管饿不饿,狗吃得很快是很自然的。即使你给它们喂了适量的食物,看到它们的肚子“鼓鼓”起来,它们也不会减慢进食速度。所以不要仅仅因为它们吃得快就给它们喂食,以为它们还饿着呢!

新手养什么狗最好,要聪明的狗_新手养罗汉鱼好不好养_新手养狗知识

禁忌3.多吃有益健康

有很多狗主认为,多吃点食物会让他们的狗更健康。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概念!过多的营养会导致小狗的骨骼生长过快,导致骨骼畸形。在成年犬中,过量的食物加上没有太多的运动会导致它们变得肥胖。超重的狗狗很容易引发很多疾病,比如心脏病、糖尿病等,一旦身体出现健康问题新手养狗知识,后果可能很严重。

新手养什么狗最好,要聪明的狗_新手养罗汉鱼好不好养_新手养狗知识

新手养狗知识_新手养罗汉鱼好不好养_新手养什么狗最好,要聪明的狗

禁忌4.吃肉喝奶

市面上有一些狗专用奶,但里面添加了很多人工制剂,影响了它们的健康!对于幼犬来说,它们的胃非常脆弱,如果吃了一些不适当的食物,很容易出现呕吐和腹泻。而且肉和奶很容易影响它们的肠胃,所以狗粮对狗狗来说是最安全的食物。

新手养罗汉鱼好不好养_新手养狗知识_新手养什么狗最好,要聪明的狗

禁忌5.给小狗喂鸡骨头

不要以为大多数小狗都喜欢吃鸡骨头,这是非常错误的事情!鸡骨头,无论其形状或大小,都不应该喂给狗,因为它们很硬,无法消化。如果鸡骨头被打断,碎片会形成棱纹,很容易刺破狗狗胃里的黏膜,引起外伤性肠胃炎。

新手养什么狗最好,要聪明的狗_新手养罗汉鱼好不好养_新手养狗知识

新手养罗汉鱼好不好养_新手养什么狗最好,要聪明的狗_新手养狗知识

禁忌6.出门不用牵绳

你有时可能会在街上看到狗不用皮带就可以出门,但这实际上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因为他们可能会和其他狗打架,或者跑来跑去迷路,以及其他突发情况。如果每次出门都能做好准备,给他们系上狗绳,就可以避免和减少上述突发事件。

新手养什么狗最好,要聪明的狗_新手养罗汉鱼好不好养_新手养狗知识

禁忌7.不要给狗接种疫苗

每只狗都需要定期接种疫苗。你可以在狗狗到家后1-2周,等狗狗适应你和周围环境后,带狗狗去诊所做一次全身检查和疫苗接种,因为有很多新手狗主人很容易忽视这一点重要的问题。

希望各位新手狗主能够快速学习一些养狗的基本知识。同时切记以上禁忌千万不能犯,让狗狗快乐健康成长。

主题测试文章,只做测试使用。发布者:@hedu,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hedu.net/lybk/2022/09/19/9540.html

(0)
上一篇 2022年9月19日 下午3:04
下一篇 2022年9月19日 下午3: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