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被市民称为“禁狗令”每只需缴纳登记费1200元

”2001年,我市出台的《兰州市城镇区域限制养犬规定》第一条中,注明该《限犬规定》的立法依据。《限犬规定》是兰州市在犬只监管方面颁布的法规,一度被市民称为“禁狗令”。“《兰州市城镇区域限制养犬规定》目前仍然有效,《兰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修订草案)》还在修改阶段,并不是最终的定稿,部分内容可能还将进一步修改。

“为了限制城市地区养犬,加强养犬管理,保障市民人身安全,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保护城市面貌和环境,根据《兰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办法》。 2001年 2008年,我市发布的《兰州市城区限制养犬条例》第一篇阐明了《限制养犬条例》的立法依据。 《养犬条例》是兰州市颁布的关于犬只监管的规定。

时隔十年,2011年4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对《兰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办法(修订草案)》进行了初审。在《修改草案》草案中,记者发现原来的“限制养犬”已经被删除。

收费标准未获批,但想申领犬证却办不到

一转眼,《养条例》颁布已经十年了。据市公安局统计,全市有7万多只宠物犬,但没有一只狗有“犬只登记证”。 “养狗条例”没用。

“我养了一只博美犬,得知《限犬令》后,我立即去市公安局询问了领犬证的程序。清先生告诉记者,当他去去市公安局办狗证,却被告知因为收费问题无法办狗证,让他很失望。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副支队长万延海告诉记者,根据《限犬条例》,城关、七里河、西固、安宁市区建成区是重点限制养犬区。只需为每个养犬区缴纳登记费1200元,每年缴纳600元审核费。 “《养犬条例》颁布后,很多市民前来咨询,但由于收费项目未经物价部门批准,使我们无法执行《养犬条例》,所以犬类取证工作尚未开展。”据完燕海介绍,由于《养犬条例》是以政府法令形式发布的,并非全国人大立法,因此不是地方性法规,物价部门无法批准收费项目。由于延迟从有关部门领取维修限制登记费行政收费许可证,即使公民前来登记也无法办理。

被没收的犬只不能处理,处罚与相关法律相抵触

《限制条例》第十九条规定,“由行政管理部门依法遗弃、遗失或者没收的犬只,由公安部门、农牧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收集、处理。其中。”

完颜海说,目前,我市连一个类似于依法没收狗只检查站的收容所都没有。面对违规养殖、贩卖犬只,甚至是流浪黑犬,市公安局是没收和遏制的,也不敢乱罚款。

据报道,《限制养育条例》第21条和第25条明确规定了违反规定的处罚,但这两项也符合《甘肃省人民政府常务委员会条例》制定政府法规的大会”。罚款限额条例存在冲突。根据《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府规章限制罚款的规定》、《甘肃省人民政府、兰州市人民政府制定的,需要设定罚款的地方广州养狗要办狗证吗,按照以下规定执行:(一)对于公民在非经营活动中违反行政命令的,处以不超过200元的罚款……”“这违反了《条例》 ”,公安部门将责令改正,并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存在冲突。人,执法人员只能在200元以内处罚,难以威慑。

申请手续无法办理,难以进行犬类检疫

根据《兰州市城区限制养犬条例》,市民养犬必须先经公安部门批准。经批准,可携带犬只到动物防疫监督机构进行检疫,注射狂犬病疫苗,领取《犬类免疫证明》。 ”,然后持《犬类免疫证》带犬到原批准养犬的公安部门领取《养犬登记证》和养犬证。

“在7万多只宠物犬中,只有不到30%的犬只在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种了狂犬病疫苗。”市兽医局防疫处一位姓金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原程序,未经公安部门批准文件广州养狗要办狗证吗,防疫站不能出具《犬类免疫证明》。但是,主动到防疫中心给自己的狗接种疫苗的狗主人仍然很少。因此,我市居民饲养的狗基本都是“黑狗”,检疫防疫也处于“失控”的边缘。

职责分工不明确,城市养犬管理长期“缺席”

某律师事务所律师赵和康告诉记者,“多头管理”是我市“养犬失控”的主要原因之一。 、环保、市容环卫、街道办事处等,但各部门如何分工合作? 《限犬条例》没有明确规定。由于权责不明确,各部门“各行其是”,形成了“人人管,无人管”的局面。

济南办狗证要房产证_广州养狗要办狗证吗_什么狗可以办狗证

万延海表示,城市养犬管理工作涉及领域广泛。 《限犬条例》中的管理主体是市公安局,但在实践中,市公安局不可能包罗万象。他告诉记者,养犬管理需要各部门协同监管。比如对于不清理狗粪的狗主人的管理,在职责分工上,由市容卫生部门监管比较合适。

法制办:《养犬条例》仍有效,有望“升级”为地方性法规

我市城市养犬管理“缺席”了近10年。因此,犬只交易、繁育、检疫、免疫等长期处于无序状态。 《修正案草案》此时也取消了“限制养犬”的规定。那么是不是意味着《限犬令》将被取消呢?记者采访了市法制办相关负责人。

《兰州市城区限制养犬条例》仍在实施,《兰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尚在修订阶段并且不是最终版本,部分内容可能会进一步修改。” 4月28日,市法制办副主任康亚新告诉记者,《限养养犬条例》是我市以“政令”形式发布的条例之一,旨在限制在城市地区,加强养犬管理,保障市民人身安全,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保护城市面貌和环境。

根据《行政许可法》,行政许可的收费只能由法律、法规规定。因此,作为政府命令发布的《限犬令》缺乏有力的配套措施,一直难以实施。据康亚新介绍,下一步我市将从2012年到2016年开始征集立法规划,经与公安等有关部门讨论协调后,将把限犬令作为地方性规定。包括在未来五年的立法计划中。 (记者姜玲,实习生乔静)

主题测试文章,只做测试使用。发布者:@hedu,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hedu.net/lybk/2022/02/05/2363.html

(0)
上一篇 2022年2月5日 下午12:59
下一篇 2022年2月5日 下午1: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