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型犬有哪些品种(5大中国“猛犬”,个个英俊潇洒)

现在一说到猛犬,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比特犬、高加索犬等外国犬,但其实我们国家也有很多猛犬,只是很多人不知道罢了!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中国本土的猛犬吧!

中国大型犬有哪些品种(5大中国“猛犬”,个个英俊潇洒)

一、下司犬

说到本土的猛犬,最出名的肯定就是下司犬,因为它是我国唯一的世界级猎犬品种,被列为世界名犬排名第三的“中华名猎”。这种犬虽然生性凶猛,但耐力、智商和服从性都非常出色,但数量十分稀少,目前只在贵州一些少数民族中才能看到它的身影。

二、昆明犬

我们都知道昆明犬是我们自己培育出来的优秀犬种,它具有极强的工作能力。但没有经过训练的昆明犬性格非常凶猛,攻击性极强,很容易对人发起攻击。而且它属于会掉毛的犬种,所以在饲养昆明犬时,除了要训练好它之外,也要注意它的饮食,狗粮最好选择些低盐的天然粮。

三、黑狼犬

黑狼犬天性活泼好动,对老人和小孩非常友善,而且对主人十分忠诚,服从性也很好,经过正规训练后的黑狼犬是很饲养家养的。训练这种犬时,都会搭配些狗零食来训练,这样训练的效果才会更加好。

四、藏狮犬

很多人都知道藏獒,但其实藏狮犬在西藏也是拥有很高的地位的。藏狮犬源于远古的西藏高原,其身材高大,不怒自威,世代看家护院,守护草原。同时这种犬的攻击性十分强,在草原上是能单挑狼群的存在,但现在已经很难看到纯种的藏狮犬了。

五、骨嘴沙皮

骨嘴沙皮原产于广东大沥镇,是广东一带很出名的猛犬,在我们这边的农村都叫它“沙皮狗”而且以前还是宫廷专用的猎犬和斗犬。这种犬外表看上去比较憨厚老实,对主人也极为忠心,但一旦惹毛了它,它就会毫不犹豫的扑过来咬你,攻击性和战斗力都不输外国的猛犬。

主题测试文章,只做测试使用。发布者:@hedu,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hedu.net/ggpz/2023/11/02/12719.html

(0)
上一篇 2023年11月2日 下午3:57
下一篇 2023年11月2日 下午4: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