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吃狗粮好还是吃人的食物好

狗狗从狼进化过来跟人类的渊源大概有一万多年了。狗狗严格意义上来说,应该是杂食性的肉食动物,野外的原生态狗狗主要以捕食食草性的动物为主,主要是兔子。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狗狗肯定是吃肉比较好,那么是不是说给狗狗煮肉食喂养就可以了的呢,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肉食性的动物最好的食物毫无疑问是鲜肉或者风干肉,那么问题来了,肉类分解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跟脂肪,动物蛋白质是狗狗最需要的,脂肪其实会导致狗狗发胖。野外原生的狗狗他主要是在捕猎的时候会大量的运动,所以脂肪对他们来说反而不是特别大的问题。当然,狗狗的营养成分不单单是蛋白质跟脂肪,碳水化合物跟膳食纤维也是少量需求的,所以个人是认为肉为主,碳水跟纤维为辅,这个是比较合理的。

宠物狗吃狗粮好还是吃人的食物好

狗粮从发明至今还不足百年,如果说狗粮是狗狗最好的食物,显然是错误的。但是俗话说,每件事物想要完美,确实不太现实。狗粮最大的优点就是方便,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快,生活压力大,养宠物的初衷也是为了陪伴,解压,疗愈。如果说有特别多的时间非常细心的照顾宠物,确实比较两难。

狗粮的加工工艺是高温的,所以很多原生的营养成分会被破坏,当然,厂家也会添加一些营养成分,但是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国内对宠物食品这块的法律法规还不是很完善。所以我个人的建议呢,如果吃一些成分都不是很清楚的劣质狗粮的话,确实还不如吃咱们自己平时吃的,有一点特别要注意的就是,千万不要直接吃剩菜剩饭,人类的口味对狗狗是不适合的,过多的油盐,咱们人都吃不消,更别说狗狗了,尽量水煮。

那么这个问题到底该如何解决呢,我个人的想法,根据自身的情况,实在没时间的,狗粮也没啥问题,但是一定要挑选靠谱的狗粮。那么下期咱俩聊一聊该怎么选择靠谱的狗粮。

主题测试文章,只做测试使用。发布者:@hedu,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hedu.net/cwbk/2023/11/02/12725.html

(0)
上一篇 2023年11月2日 下午4:13
下一篇 2023年11月3日 上午8: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