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天敌畏惧的海洋寿星——最负盛名的就是玳瑁

唯一能消化玻璃的海龟而玳瑁也是唯一能消化玻璃的海龟,这就是为什么它们能若无其事地吞吃海绵。由于玳瑁有异常坚实的甲壳,很少有动物能咬穿它们的壳,因而它们没有什么主要天敌。很多小伙伴们无法区别玳瑁与其他品种海龟,其实,玳瑁在所有海龟中,身体形状,有着与众不同的一面。在海中几乎毫无天敌、且寿命如此长久的玳瑁,自1996年起便被列为极危物种。

海龟是海洋中海龟的总称。海洋中目前有7种海龟小乌龟的资料,分别是棱皮龟、玳瑁、绿海龟、平背龟、红海龟、大西洋雷德利和太平洋雷德利。

我们的海洋中生活着五种海龟:绿海龟、玳瑁、红海龟、富海龟和棱皮龟。在我国最新的《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均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其中,最著名的是玳瑁。

龟族最美的代表

长沙海上世界

玳瑁是海龟科最美丽的代表。主要分布于印度洋、太平洋、大西洋等热带、亚热带地区。在我国,主要集中在南海。

成年玳瑁长0.6米左右,最大可以长到1米左右,最大可以长到1.6米。玳瑁的喙与鹰的喙非常相似,上颚与鹰的喙一样锋利,因此被称为“鹰嘴海龟”。

玳瑁幼时背部有13块角质板,像瓦片一样覆盖,人们称它为“十三鳞”。

唯一能消化玻璃的乌龟

别看玳瑁可爱的样子,它们是海洋中巨大而凶猛的食肉动物。它们经常出没于珊瑚礁,主要捕食鱼、虾、蟹和软体动物,也吃海藻。它们的咬合力惊人,通常吃瓜子之类的贝壳。

它是一种机动性强、游泳速度快的动物,喜欢在珊瑚礁、大陆架或长满褐藻的浅滩中觅食。

玳瑁也是为数不多的吃海绵的动物之一,可以说是它们最喜欢的食物之一。对于大多数其他海洋生物来说,海绵是有毒的,它们甚至不想闻。一些海绵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硅,这是玻璃的主要原料之一。

玳瑁也是唯一能消化玻璃的海龟,这就是为什么它们会毫无意外地吞食海绵。

让天敌恐惧的海洋生日星

由于它们异常坚固的甲壳,很少有动物可以咬破它们的壳,因此它们的主要捕食者很少。鲨鱼和鳄鱼是玳瑁的天敌,章鱼和某些地表鱼类也会捕食成年玳瑁。

由于玳瑁经常觅食海绵,它们会产生一些海绵的难闻气味,而且玳瑁吃有毒的海绵和刺胞动物,它们的肉中含有相当程度的毒性,这使得鲨鱼、鳄鱼和鳄鱼成为了食肉动物。章鱼每次捕食玳瑁时都会面临极大的风险,因此它们有时可以赶走某些捕食者。

玳瑁又名长寿龟,也有“千年龟”之称。已知最古老的玳瑁据说可以活到 1500 年。但到目前为止,玳瑁的寿命还没有达成共识。一般认为,野生玳瑁的寿命大多在50-70岁左右。

玳瑁的主要特征

很多朋友分不清玳瑁和其他种类的龟的区别。事实上,玳瑁的体型在所有龟类中是不同的。

A.四个重叠的盾(5个椎盾和4对肋盾)

B,弯曲的喙

C、脚蹼有明显的两个爪子

玳瑁的主要特征:

A.甲壳呈心形,有四片重叠的盾片(5片椎盾片和4对肋片),呈覆瓦状排列小乌龟的资料,后喙呈锯齿状;

B,弯曲的喙,鹰嘴状的喙,更尖;

C.脚蹼有明显的两个爪子。

因为美女被猎杀目标

玳瑁以其晶莹剔透的鳞片和美丽的图案和颜色而闻名。象牙和犀牛角一样,玳瑁壳是一种有机宝石。

玳瑁制品

正是因为这样的特性,自古以来,玳瑁就被制成各种高价值的工艺品,被誉为“海底软黄金”,市场价格往往很高,所以很多人永远冒险 冒着触犯法律的风险,偷偷抓捕。

龟甲标本

为了保证加工好的玳瑁品质,偷猎者经常采用活挖穴工艺,从玳瑁尾巴底部挖洞,一次性取出肉和内脏,晒干,然后塞入棉花进入玳瑁的身体,在尾巴上缝上洞,最后做成标本。玳瑁经常被掏空而死,发出沉闷刺耳的吼声。

为了让玳瑁呈现出最美的颜色,更直接用开水烫死,只是为了不伤到玳瑁,方法很残忍。

玳瑁在海洋中几乎没有天敌,寿命如此之长,自 1996 年以来已被列为极度濒危物种。这意味着玳瑁物种正面临灭绝。龟甲在我们人类的影响下几乎消失了,目前只能在我国西沙群岛等小范围内看到。

海关没收的玳瑁制品在长沙海底世界科教馆展厅展出

在国家越来越重视保护濒危珍稀野生水生动物的大环境下,我们应该更加重视。

结束

主题测试文章,只做测试使用。发布者:@hedu,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hedu.net/cwbk/2022/09/17/9474.html

(0)
上一篇 2022年9月17日 上午8:02
下一篇 2022年9月17日 上午9: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