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酵床垫料养护的注意事项(1)_发酵床养猪

(5)喂料:为利于猪拱翻地面,猪的饲料喂量应控制在正常量的80-90%。(8)消毒:利用发酵床养猪,猪只本身很少得病,连感冒的机会都很少。但当遇到局部、地区性、或全国性的大的疫病流行,或整个猪场需全面消毒处理时,则仍可进行正常消毒,正常消毒几乎不影响发酵床的工作。加强环境保护,切实做好养殖场废渣的无害化处理.

发酵床垫材料的保养注意事项

(1)通风:房间要通风良好。

(2)透气性管理:垫料要经常翻动,翻动深度在25cm左右。一般情况下,可以结合排粪或补水,均匀翻动垫料。

猪发酵床猪舍设计_养猪场猪床设计_家庭养羊羊床设计

(3)垫料的补充:通常垫料减少量达到10%后应及时补充垫料。添加的新料应与发酵床表面垫料混合均匀,水分要调节好。

(4)湿度控制:垫料适宜的水分含量通常为45~60%,应经常检查,如水分过多,应打开通风孔,调整温度床面不宜过于干燥,补水方式可采用加湿喷雾补水,也可结合细菌补水。

(5)饲喂:为了方便猪在地上打滚,猪的采食量控制在正常量的80-90%。可以定时定量,可以自由投喂.

家庭养羊羊床设计_猪发酵床猪舍设计_养猪场猪床设计

(6)温度控制:夏季减少打滑频率(7-15天一次),冬季增加频率(5-7天一次)。如果室温过高夏季可采用强制通风、水帘降温、喷淋降温等措施。

(7)发酵条件:发酵条件(发酵床专用菌、渗透性、养分、湿度、pH等)最好的先发酵快发酵,发酵条件差的发酵后慢发酵。

(8)消毒:用发酵床养猪,猪本身很少生病,甚至感冒的几率也很小。但是当遇到地方性、区域性或全国性的疫情,或者当整个猪场需要进行全面消毒养猪场猪床设计,仍然可以正常消毒养猪场猪床设计,正常消毒几乎不会影响发酵床的工作,消毒剂只影响表层的功能微生物,不会影响整个发酵床。功能性微生物会带来哪些威胁。

家庭养羊羊床设计_养猪场猪床设计_猪发酵床猪舍设计

(9)防疫:发酵床养猪技术的应用,不能减少正常的免疫程序,尤其是规模化的养猪场尤为重要,但抗生素等药物的用量可以逐步减量,减量一般可达到50%以上的规模养猪场采用该技术,正常运行半年后,用药量将急剧下降。加强环境保护,切实做好对农田废弃物进行无害化处理,减少疾病的滋生。

(10)优化资源利用,废物转化循环利用,节约养殖成本,认真对待可持续发展课题。

7“逆饲”养猪的具体做法是:

从小猪到中猪阶段,即50~60公斤之前,主要产品是高能高蛋白浓缩物,加上必要的饲料添加剂,只投喂少量绿色饲料,并且不喂粗饲料。待猪长到50-60公斤后出栏屠宰,然后适当降低精饲料中的能量和蛋白质含量,减少精饲料的投入,增加青饲料和粗饲料的投入。比例为:精料62%,青饲料26%,粗饲料12%。

主题测试文章,只做测试使用。发布者:@hedu,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hedu.net/cwbk/2022/09/04/9441.html

(0)
上一篇 2022年9月3日 上午10:03
下一篇 2022年9月4日 上午8: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