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轩】柳镇的姚柏民疮,秘方是传下来的

柳镇的姚柏民专治蛇盘疮,秘方是祖上传下来的。蛇盘疮是个难治之症,一旦得了便疼痛难忍。只要姚柏民一出手,药到病除不说,连疤痕都不留。姚柏民治疗蛇盘疮的草药都是从山上采的,然后自己加工。其间,来了几个蛇盘疮病人。谁知,他竟也得了蛇盘疮。到了屋里,老姚给马振彪检查了一下,便开始耐心地为他敷药。半个月后,马振彪的蛇盘疮好了。姚柏民知道了,拍着陈东的肩膀说,我没看错你,医者父母心,大善才是最值钱的秘方。

六镇的姚白民擅长治疗蛇卷疮,秘方是祖传下来的。蛇卷疮是一种顽固性疾病,一旦得病,疼痛难忍。姚柏敏只要打一针,药就能治好病,连伤疤都不会留。

姚柏敏治蛇皮疮的药材,都是从山里采来的,自己加工。到时候,他会锁上所有的院门和屋子的门,不让外人靠近。它的姿态,似乎连一只苍蝇都被拒绝了。他的诊室里挂满了锦旗和牌匾。后来因为送的病人太多,他特意建了三个大柜子。过了一会儿,他打开柜子在阳光下晒干,用小扫帚扫去灰尘,满脸幸福地离开了。

蛇盘疮秘方

妻子和儿子去世后,姚柏敏一个人住在老房子里。他的儿子在南方做生意,几年来很少回来。没有病人的时候,他就去找邻居陈东下棋。三十多岁的陈东在工厂里因伤失去了两根手指,回家开了一家小店。老姚来的时候,陈冬总是递上一大杯泡好的龙井茶。老姚稳稳地坐在那里,悠闲地陪着他下棋喝茶,惬意极了。

姚柏敏去山里采药,不小心扭伤了脚,于是打电话给陈冬。陈冬来的很匆忙,抱着老姚小心翼翼的下了山。回到家,陈冬问老姚要不要告诉儿子。老姚说儿子太忙了,算了。陈东将食堂交给了儿媳。半个月来,他每天都在老姚家照顾他。就在这时,来了几位蛇卷疮的病人。老姚强忍着痛,笑着接待了病人。等房间里没有外人了,陈冬说道:“大叔,你现在也是病人,等你痊愈了再给别人看。老姚摇摇头,说他应该病人来的时候照顾好他,否则他会感到羞愧。

蛇盘疮咒语_民间治疗蛇盘疮咒语_蛇盘疮民间秘方

一会儿,老姚打算去内室处理一些药材。他拄着拐杖在屋子里不安地走来走去,汗水从脸上滴落。陈东知道他在想什么,找了个借口回了家。老姚长长的吐了口气,锁上内外门,然后就往内屋走去。陈冬给老姚送午饭的时候,不好意思的说,侄儿,你别放在心上,都是老规矩。陈冬笑道:“大叔,老规矩是不能破的,我完全明白。闻言,老姚的眼眶顿时湿润了。很快,老姚的脚伤就彻底好了。没有病人的时候,他还是去陈冬家。那里,陈东泡的龙井茶,飘着一股清香。

一位离退休干部患了蛇皮疮,被儿子拉着轿车到姚柏敏的小院子里。刚进屋,离退休干部就用疑惑的眼光看着老姚,问道:“你能当乡村医生吗?”老姚愣了一下,耐心道:“我的医术是祖宗传承的,我不骗人。对方不屑的哼了一声,撇撇嘴道:“你的锦旗和牌匾都是用你的自己的钱吧?” 不想在这里剧透,说完就转头吩咐儿子带他上车走开。正在探访的陈冬对老姚说道,“大叔,他怎么会这样?”不信你别来一个多月了,病情没有好转,就回到老姚身边,儿子把老姚拉到一边,抱歉的说:“医生,只要我爸的疮好了,你就需要钱。老姚淡淡一笑,说,不行,我没地方多花钱了。之后,我就去取药了。

六真的马振彪脾气古怪,不能和周围的人说话。他年轻的时候,因为一件小事,打掉了姚柏敏儿媳的胳膊。现在,他和姚柏敏见面还是无语,一转脸就过去了。没想到,他还得了蛇卷疮。由于没有投票,马振彪病得厉害,爸爸妈妈都痛哭了。女儿问他,爸爸,你要不要去找姚柏敏?他咬了咬牙,说,他的性命应该没了,何况!我们走吧。到了姚柏敏家门口,他不好意思的下车。这时,老姚大步走了出来,催促道,快点进来,你还等着抬轿子吗?到家后,老姚给马振彪检查了一下,开始耐心地给他上药。

半个月后,马振彪的蛇伤痊愈了。他的女儿买了很多东西,去老姚家感谢他。姚柏敏什么也没留下,只是说了一句话,我指着他说他病了。两个老者再次相遇时,转脸而去。姚柏敏神色自然,仿佛没有什么不对。马振彪皱着眉头,脸红得像下蛋的鸡。

这一年,姚柏敏病重,陈东长期照顾。老姚的身体越来越虚弱,再也没有上山采药的力气了。儿子赶紧回去,给陈冬一张银行卡表示感谢,但被拒绝了。

姚柏敏收陈东为徒,将秘方传授给他。一家私立医院偷偷找陈东,想出高价购买秘方。陈东说民间治疗蛇盘疮咒语,我不会把这个秘方给那些把自己的利益看得太重的人。姚柏敏知道了,拍了拍陈冬的肩膀民间治疗蛇盘疮咒语,道:“我没看错,医生父母的心,大慈大悲才是最珍贵的秘方。

主题测试文章,只做测试使用。发布者:@hedu,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hedu.net/cwbk/2022/06/02/6776.html

(0)
上一篇 2022年6月2日 上午9:03
下一篇 2022年6月2日 上午9: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