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狗未系绳遭遇狗咬狗人不守规定担(图)

司机家属认为狗主人未尽到相应管理义务,应当承担事故赔偿责任,故将其诉至法院,索赔157万余元。抓伤咬伤行人,撞倒老人儿童,引发交通事故,咬伤其他犬只⋯⋯近年来,因为遛狗不系犬绳而引发的事故和纠纷屡有发生。根据民法典、动物防疫法等相关法律规定,若宠物造成他人损害,宠物主人需承担相应的责任;若宠物狗因未系犬绳而受到损害,也很难因此获得赔偿。

一条被释放的

造成车祸,

狗主人被索赔超过157万元。

9月23日,

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长沟法院

这样的案件在法庭上进行了审理。

未拴绳小狗导致车祸,死者家属索赔157万⋯⋯不系犬绳引发的纠纷,怎么处理?

2020年6月26日,一名驾驶摩托车的男子突然遇到了一只没有牵绳的小狗,事故发生后死亡。司机家属认为狗主人未履行相应管理义务,应承担事故赔偿责任,遂将狗诉至法院,索赔157万余元。

抓咬行人、撞倒老人小孩、造成交通事故、咬其他狗……近年来,因遛狗不拴绳引发的事故和纠纷时有发生。

多位法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携带宠物进行户外活动的宠物主人,应依法采取拴狗等措施,防止狗伤人,尤其要避开老人等群体,弱者、病人、残疾人和孕妇。根据民法典、动物防疫法等相关法律,宠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宠物主人必须承担相应责任;如果宠物狗因未系绳而损坏,则很难获得赔偿。

遛狗不拴绳,遇到狗咬狗

育种者对不遵守规定负全部责任

李在小区花园遛泰迪犬时,遇到了同小区遛哈士奇的何。哈士奇突然咬了泰迪。李某见状,连忙上前想要带走泰迪。他不小心被哈士奇咬到了手臂,双方立即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贺家养的哈士奇没有养狗证。他联系了斗狗队取缔了哈士奇,并将李某和何某带到派出所接受讯问。当天,李某去医院看病,共花费了1321.49元的抗狂犬病免疫球蛋白疫苗接种等医疗费用,并带着泰迪去宠物医院治疗。总费用为15906元。到底是哈士奇太残忍,还是泰迪主动惹事,双方争执不下,李某将何某告上法庭。经审理,法院判决何某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助理法官任杰表示,根据民法典、《北京市养犬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动物饲养者或经营者应对动物采取安全措施。狗被拴在皮带上,应远离老人、残疾人、孕妇和儿童。原告李某携带一只泰迪犬符合相关规定,被告何某携带一只没有牵引绳的哈士奇。此外,哈士奇是中型犬,应该有很高的照顾义务。因此,法院裁定贺应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老人被宠物狗吓倒倒地

赔偿金额视因果关系而定

刘太太在等电梯的时候,邻居家的博美犬突然跳了出来,吓得她倒地不起。老太太被送去看医生,诊断为两处骨折,需要躺下休息一个月。在接下来的六个月里,刘女士去了一家医院的肿瘤科,被诊断出患有多种疾病。后来,老太太死了。

随后,老太太的女儿将邻居告上法庭,要求邻居支付60万余元的医药费、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安慰费。法院根据申请委托鉴定机构对老太太的死因进行鉴定。鉴定机构发现遗体报告缺失,死因不明,不接受鉴定委托。一审,责令邻居赔偿老妇骨折死亡共计5万元。老太太的女儿不服,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最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助理审判员孙开希表示,由于邻居未能有效约束自己养的博美犬,老太太跌倒受伤,邻居应承担侵权责任。老妇人的住院医师死亡证明上写着:主要死因是呼吸衰竭;原因是肺部感染;其他导致死亡但与导致死亡的疾病或病症无关的重要疾病是“左侧耻骨骨折、左侧坐骨神经骨折、左侧乳房肿块、右侧肺癌、3级高血压、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泌尿道感染……”。结合居民的医学死亡证明和病历,老妇人的死因是多方面的,而老太婆的女儿也无法证明,老太婆的堕落和最终的死亡之间有直接的因果关系。一审法院根据案件事实和参与比例,本着公平原则,认定老太太骨折死亡,邻居共应赔偿5万元,并无不当。 . 因此,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一审法院认定,老太太骨折死亡,邻居共应赔偿5万元,并无不当。因此,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一审法院认定,老太太骨折死亡,邻居共应赔偿5万元,并无不当。因此,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买到病狗报警处理_买到病狗怎么办_买到病狗怎么办

交通事故中的宠物狗

不上绳的车主很难获得赔偿

2020年11月的一天,北京市西城区的一条马路上,何女士的宠物狗穿过马路。张先生开车时碰巧路过。宠物狗被车辆右后轮碾死。何女士与张先生未能就调解赔偿达成协议,随后提起诉讼。

何女士认为,张先生应该能够看到并避开宠物狗,而张先生在撞到宠物狗后没有及时停车,而是开车离开,导致宠物狗死亡。因此,张先生在交通事故中的过错应得到赔偿。关于赔偿金额买到病狗怎么办,何女士认为,她的爱犬是珍贵品种,事故发生后作为爱犬主人的她精神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她声称,张先生赔偿自己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害共计12000元。张先生辩称,当时他没有看到宠物狗,也没有注意到车轮滚动。事发地点既不是人行横道,也不是十字路口。您正常驾驶,不应该承担任何责任。最终,法院一审驳回了何女士的诉讼请求。

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法官林涛表示买到病狗怎么办,何女士在户外遛狗时没有拴绳,还让宠物狗进入车流量大的高速公路,这是造成事故的原因。碰撞地点不在人行横道区域,司机没有法律义务减速观察行人。通过查看监控视频可以看出,涉事宠物犬体型较小,进入机动车道的速度较快。跑出绿化带时,直接与车辆右后方相撞,驾驶员预测的时间和角度有限。因此,不应认定张先生有违法行为。关于何女士被司机指称逃跑,法院考虑到车轮等异物滚到井盖上也会出现类似的颠簸,而且后面还有车辆行驶,所以张先生没有意识到碰撞是活物,立即停车查看。没有违反法律。常识。因此,法院一审驳回了何女士的诉讼请求。

主题测试文章,只做测试使用。发布者:@hedu,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hedu.net/xgyl/2022/01/28/2039.html

(0)
上一篇 2022年1月28日 上午10:34
下一篇 2022年1月28日 上午10: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