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性情是那么温和,而狼是一种多么凶恶的野兽

众所周知,狗是由狼变来的。我们能有这样一个动物朋友,都是拜基因突变所赐。考虑到某些狼也携带有这种“友好”的基因突变,我们有理由认为,狗的驯化就是从这类对人友好的狼祖先开始的。基因突变既改变了狼的食谱,又改变了狼的性情,那么它能变成狗,就不用奇怪了。此外,从基因突变的角度看,狗也确实可以看作是一种“病狼”,一种患威廉姆斯综合征的“病狼”。

众所周知,狗来自狼。但是想想就难以置信:狗的性子是那么的温顺,人是那么的亲近,狼是那么的凶猛!由于基因突变,我们可以拥有这样一个动物朋友。

前几年的研究表明,与狼相比,狗的祖先的饮食习惯非常不同。狼是肉食动物,它们不吃淀粉类食物,也无法消化。但是狗可以吃淀粉类食物,因为它们的胃会分泌一种消化淀粉的酶。该酶由突变基因控制。这种基因突变为狗的祖先与人类共同生活提供了必要的条件。

现在另一项研究表明,狗的友善气质也是基因突变造成的,而不是之前认为的简单长期驯化的结果。

四十条狗有一条病狗_苏州沈思港路宠物店卖病狗_狗病

狗病_苏州沈思港路宠物店卖病狗_四十条狗有一条病狗

多年来狗病,普林斯顿大学生物系一直将狗和狼作为实验动物喂养。他们都在同一个环境中长大,在与人类的不断接触中长大。

四十条狗有一条病狗_苏州沈思港路宠物店卖病狗_狗病

研究人员对每只动物的社交表现进行评分,对人类越友好,得分越高。不出所料,狗的得分都高于狼。

然后研究人员对每只动物基因组中的一个区域进行了测序。该区域包含的基因以前与动物的社会能力有关。他们发现四个基因似乎与他们的社会表现有关:突变越多,他们的社会性越强;基因突变越多,它们就越友好——包括两个名为GTF2I和GTF2IRD1的基因。

苏州沈思港路宠物店卖病狗_四十条狗有一条病狗_狗病

科学家们知道,在人类中,这两个基因的突变会导致过度社交的倾向——一种称为威廉姆斯综合征的大脑疾病。患有这种疾病的人发育迟缓、健谈、口齿不清、对噪音非常敏感、注意力持续时间短狗病,但他们通常喜欢音乐。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对别人极为热情,甚至对陌生人,也会毫无顾忌地勾肩。在西方,这种性格也被称为“精灵型性格”,因为他们像童话中的精灵一样活泼友好。

考虑到一些狼也携带这种“友好”的基因突变,有理由假设狗的驯化始于这种对人类友好的狼祖先。这是人类与狗的祖先狼之间良好关系的生物学基础。

基因突变不仅改变了狼的饮食习惯,也改变了狼的性情,所以能变成狗也就不足为奇了。另外,从基因突变的角度来看,狗确实可以被视为“病狼”,患有威廉姆斯综合症的“病狼”。

主题测试文章,只做测试使用。发布者:@hedu,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hedu.net/xgyl/2022/07/13/8738.html

(0)
上一篇 2022年7月13日 上午8:02
下一篇 2022年7月13日 上午8:03

相关推荐